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
学院与市政法系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修身·成才·...
奋发图强,全力以“复”——我院...
学院赴达州市公安局开展院局合作...
学院党委走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
服务地方新思路——学院与渠县人...
学院与市政法系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3-03-28 15:09  阅读:

3月28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达州市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孙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学校领导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岳臣忠、学院院长刘长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良训、学院教科办、知识产权教研室、行政管理教研室、思想政治教研室、历史教研室等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整合全市政法资源聚焦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培育高水平成果,培养高素质政法类应用型人才,为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提供政法类人才和智力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孙骏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从学科建设理念、发展方向、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如何形成学科的鲜明特色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孙峻指出,一是要在在学科建设理念上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学院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二是学科建设要为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平台支撑。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孙骏讲话

高武林着重从法治城市建设、城市统筹发展与安全空间规划、涉外营商环境等几个角度探讨学院在其中可以如何作为与发展。他指出,目前达州涉外法律人才还十分欠缺,城市安全规划有待加强,学院学科建设要围绕国家利益、国家安全贡献力量,进一步积极主动开放,与达州市政法系统加强合作。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孙骏讲话

徐新忠就未来的法学教育方向、知识产权人才储备、法律人才的实习、培训,课题合作,法律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相互形成一个法律共同体至关重要,要共同体的自信才能把一个城市的法制建设提到更高的高度。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发言

陶成认为,目前是推进学科建设和全社会的法律教育的最好时机,学科建设要走融合发展之路,要从知识产权专业拓展到民法、刑法等领域,要共同搭建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和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课题合作研究。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发言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会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这个三大战略一体规划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就加快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王成端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地方政法事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二是要整合校地双方资源,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和高能级学科平台;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为地方培养高素质政法类应用型人才。

院长刘长江从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岳臣忠对学院学科建设做补充,并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专门针对相关建议组织再讨论、再吸收,积极落实与会专家提出的学科建设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主任刘长江率队赴宣汉县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