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模...
学校党委书记黄涛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我院学生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
学院召开2022-2023-2中期教学检查...
学院开展“川东北地区能源化工产...
学院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思想...
学院开展 “川东北地区能源化工产...
学院院长刘长江率队赴开江开展访...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   发布:张岚  2023-04-28 10:36  阅读:

4月26日晚我院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指导,学校大学生法律协会承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我校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岳臣忠出席决赛并致辞。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杜谨、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胥宜飞、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彭洪伟、学校纪委副书记汤勇教授等嘉宾莅临指导。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办公室、学院学工办、知识产权教研室的部分教师旁听了本次庭审。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四支参赛团队进入复赛,经过半决赛后,决赛在李清芳、余青遥团队和刘洋、冷亚莎团队之间进行。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参赛选手以原被告代理律师的身份,以组委会给出的赛题所载事实和证据,围绕案件争议的四个焦点,模拟法庭审判程序展开激烈辩论。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通过模拟庭审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增强了旁听同学的法治意识,展现了我院知识产权学子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李清芳、余清遥团队获得了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的冠军。

决赛掠影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杜谨法官对整场庭审从程序、争议焦点、原被告双方的表现等进行了客观、专业的点评。

点评

颁奖

 

颁奖

模拟法庭竞赛的举行,突出了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提升了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法治理念,展示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风采,也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合影留念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黄涛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