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模...
学校党委书记黄涛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我院学生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
学院召开2022-2023-2中期教学检查...
学院开展“川东北地区能源化工产...
学院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思想...
学院开展 “川东北地区能源化工产...
学院院长刘长江率队赴开江开展访...
我院学生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志愿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张岚  2023-04-26 10:33  阅读: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我院知识产权学生专业素养,展现我院“一知二守三讲四会”的育人理念,值此“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我院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志愿活动”。

部分志愿者在通川区一小合影

4月25日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张佳鑫、陈治豪同学与学院志愿者、达州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通川区一小、达川区三里坪小学、达川中学,为三个学校的学生进行知识产权宣讲。在通川区一小,张佳鑫同学做了《知识产权那些事》的主题宣讲,在达川区三里坪小学、达川中学陈治豪做了《漫谈知识产权》的主题宣讲。两位同学的宣讲既有理论知识,又根据中小学生的特点开展了丰富的互动环节。两位同学通过“讲解+问答”的形式,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通过引入“冰墩墩”、“哈利波特”等侵权案例,不仅让三个学校的同学们了解到侵犯知识产权的后果,更让他们明白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院学生张佳鑫在通川区一小做主题宣讲

我院学生陈治豪在达川区三里坪小学做主题宣讲

 

 

我院学生陈治豪在达川区中学做主题宣讲

 

 

通川区一小活跃的现场互动现场

达川中学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通川区一小同学积极互动)

讲座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两位宣讲人讲解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却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厚植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法治理念。

据悉,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是我院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地宣传“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主题,除知识产权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之外,我院还举办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竞赛等活动,在校内外进行知识产权知识广泛宣传。

(文字:谢腾欧  摄影:学院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黄涛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2023-2中期教学检查学情反馈会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