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我院左祥睿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开展2022...
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新学期线上教...
心系学子,情满中秋——学院开展...
烈日高温送关怀 情系学子暖人心-...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
川东北能源化工企业技术人员知识...
学院院长王秀珍作题为“家风与清廉治家”的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admin  2017-05-19 11:56  阅读:

5月17日晚7点,王秀珍院长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作了题为“家风与清廉治家”的学术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善喜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政法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班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院长主要从家风的“冷”与“热”、家风与治国“成败”、清廉治家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生动而又深刻地诠释了家风建设的现状、表现、重要意义和路径。王院长以一个幽默的问题和漫画引入了讲座的主题。家风的“冷”与“热”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家风?家风的表现形式有哪些?家风变“冷”的原因是什么?通过古今中外传统家风家训的对比,诠释了有家就有家风,家风建设是一个历史积累、代代践行与传承的文化。她指出,家风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家风的好坏还关乎治国理政的“成败”,深刻地说明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国家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王院长强调清廉治家永远在路上,从居家规范、习惯养成、夫妻相处、子女教育、选择交友、异性相处等方面提出了家凤建设提出了七项戒律。

最后张书记总结到,王院长声情并茂、生动幽默地讲诉,深入浅出地分析,古今中外结合,运用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并联系自身实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家风对于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和启发,收获颇多,不仅在对待家风上有了新的想法,而且对他们的人生态度和理念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上一条:学院首次直选学生会主席
    下一条:校长王成端一行来学院检查指导中期教学工作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