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粽叶飘香也留情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
“弘扬五四精神 礼赞建党百年”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
助力四城同创 我们在行动
蒹葭汉服社举办2019年汉服文化周...
蒹葭汉服社举办端午节纪念活动
“中特”理论研究会第六届模拟市...
法律协会在"12·4"宪法宣传日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新闻来源:晏妮、黄饶   发布:admin  2017-12-06 14:45  阅读: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大力宣传"12·4"宪法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直观体验法庭审理过程,促进理论与实践统一,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我校法律协会与共青团达州市委、达州群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2月4日19时在图书信息大楼605模拟法庭实训室合作开展了“12·4”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在法律协会会长李魏的引入与介绍中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法学教研室主任王敏老师和谢腾欧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模拟活动遵循依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与宣告判决五个阶段的程序,各环节程序紧紧相扣。在法庭辩论环节,“原、被告”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模拟活动结束后,王敏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整个法庭审判过程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举办一些法律宣传、司法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将“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法制理念贯彻到同学们心中,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种学宪懂宪的氛围,模拟法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更是普法的一大途径。这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观看了法庭审判的流程,使其对审判程序的理解更理性化,显性化,真正体会到了法律公平、公正、权威的内涵,为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弘扬传统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蒹葭汉服社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下一条:蒹葭汉服社成功举办第一届汉服文化周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