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粽叶飘香也留情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
“弘扬五四精神 礼赞建党百年”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
助力四城同创 我们在行动
蒹葭汉服社举办2019年汉服文化周...
蒹葭汉服社举办端午节纪念活动
“中特”理论研究会第六届模拟市...
粽叶飘香也留情
新闻来源:蒹葭汉服社、博闻历史茶社   发布:admin  2021-06-18 09:50  阅读:

2021年6月13日,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传统美德,由四川文理学院校团委主办,蒹葭汉服社、博闻历史茶社承办的端午节公益活动于13日-14日如期举行。

13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文理学院的美食广场,将准备好的糯米、绿豆、红枣、咸蛋黄等粽子原料,亲手包成一个个充满祝福的小粽子。许多第一次包粽子的同学,在食堂阿姨和其他同学的帮助下也很快上手,乐在其中。

下午皂角垭社区的几位志愿者与文理学院的志愿者会合,并带上了包好、蒸香的粽子。首先来到的是皂角垭社区两位情况特殊的老人家中。敲开房门,送上一袋粽子,老人与志愿者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互道祝福、闲聊家常,佳节之时,惟愿幸福美满,希望此时此刻的温暖能陪伴老人,永不消散。告别老人,志愿者们又来到小区的广场,送出准备好的粽子。一句端午安康,一声谢谢,相视而笑的人们、热心的志愿者、热情的群众一同构成了这个端午节最美的画卷。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分享端午节的知识。从端午节的历史起源到端午节各地不同的地域风情,再到端午节的奇闻轶事、诗词歌赋,志愿者们趣味的语言、生动的比喻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倾听,时而点头时而发笑。讲述结束后,居民中有人说到:“年年过端午,还不知道有这么多不知道的知识在里面呢。”这就是活动的意义所在了。

两天的志愿活动虽然短暂,却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端午节,更能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端午这份传承千年的美好,志愿者的这股精神,将永远陪伴并影响着每个人,指向更和谐美满的未来。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