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培养爱的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
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荣获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
解读规章制度 引导学生成长
我院召开2021级、2022级军训动员...
我院第五届“凤凰杯”班级篮球联...
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生干部大会
新闻来源:(供稿:刘敏 摄影:黄浩龙 初审:刘丹 审核:莫春梅)   发布:admin  2021-03-10 10:44  阅读:

2021年3月8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512教室召开2020-2021春季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刘长江、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学工办主任唐幸福以及辅导员刘丹、曾亚出席本次会议,团总支学生会团学干部、班长、团支书、社团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唐幸福主持。

刘春辉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新学期、新起点,对学生干部而言,要以学习为本,加强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促进自我全面发展,增强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本领,为党的100周岁华诞献礼。为此,刘书记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讲学习,干部要在学习方面起良好的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学习党史,吸取力量,学以致用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学习辩证思维、责任担当、为民情怀、昂扬斗志等;学习其他的科学文化知识,以丰富知识、扩展视野。二是要讲政治,干部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政治态度、政治信念,一定要有正确的政治原则、要走正确的政治道路。三是要讲正气,干部要释放正能量,敢于和不良现象作斗争。四是要讲团结,众人划桨大船行,要团结各个部门、干事以及同学们,做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五是要讲纪律,干部是纪律的带头人,要严以律己。六是要讲奉献,干部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最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状态来学习和工作,相信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刘长江院长发表讲话,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对“干部”有正确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清晰的认识,不要认为自己高人一等。二是学生干部要讲规矩,要做到“一知二守三讲四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学生干部学习上也要有计划,要以学业为主,同时要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刘院长希望学生干部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上,干部要知道学生干部是什么,要实实在在地去服务同学,成为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二是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上都要起到带头作用。三是要积极主动地去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积极解决问题,通过不断的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四是要加强自律,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学工办主任唐幸福对新学期近期学生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从以疫情防控、人身、财产、交通、用电、网络等方面强调了安全教育。唐老师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安排,部署工作,二是要规范程序,开展工作,三是要勤学善思,创新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干部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责任感,也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青年学子齐行动 美好校园共守护
    下一条:召开新学期班会 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规划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