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思想政治与历史党支部赴通江开展...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开...
知识产权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开...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省第...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
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闻来源:何先成   发布:admin  2021-07-02 09:11  阅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庆典盛况,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在博文楼61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在场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直播结束后,师生纷纷畅谈感想,展开热议。

党总支书记刘春辉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院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研读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长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七一’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站好讲台的同时,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实处、做到学生心里,把伟大建党精神深深熔铸到大学生的血脉之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让马克思主义赋予青年学子们志气,骨气,底气,帮助他们交出一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答卷。”

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认为,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来说,更应该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前迈进。

思政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罗大蒙说:“作为教师,应脚踏实地,坚守教育初心,为国育栋梁之才。作为青年学子,应勤学苦读,不畏浮云,拥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法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先成倍感振奋,“我要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不仅要多读书,读出书中的朗朗乾坤,更要求真务实,在实践中不断地去历练,练就业端范范天地!引导青年学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

党政办主任李会敏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要在实践中磨炼自己的本领,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充分体现了在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千秋伟业,也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了新时代的中国最强音,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新时代的青年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有你,有我,有他!”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梁云表示,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在三尺讲台上讲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思政课教师王莉花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思政课教师王小兰表示,一定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让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感染大学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教师张善喜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向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待。

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刘宇阳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经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坚定了我学好历史,用好历史的决心!我们缅怀过去,不忘先辈沉甸甸的嘱托,我们面向未来,为党旗续写新的一页!”

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张自力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志存高远,勇立鸿鹄浩志,以史为鉴,以梦为马,牢记民生之重,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微党课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