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举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顺利召开...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李...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指导暨考研冲...
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学院在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你...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14 16:36  阅读:

为提高我院学生求职就业目标的确立和对职业生涯的追求,2022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611教室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学院院长刘长江,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副院长何先成及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介绍了到席的往届优秀校友,刘长江院长讲述了学院近年来的招生计划和发展状况,并邀请张震宇、顾志伟、张冲、唐元成四位优秀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以及成功经验。四位师兄从学生经历、学习收获、工作经历、职业定位、教师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张震宇提到我们在学习中一要质疑,不要盲目接受;二要多读书;三鼓励我们多元发展,积极参加活动。其中谈到如何找工作的问题,第一位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努力争取考研,并举例师范学生创业经历,强调了学历的重要性。


顾志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表达了自我教育情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张冲和唐元成提出,学生普遍存在专业知识面窄,学科知识了解不多,以及心态问题,强调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放大格局。

与会学生表达了他们在求职中的疑惑和问题,虚心向在场校友请教学习。顾志伟就如何在面试时展现自己的竞争力做出回答,张震宇对历史学专业的就业局面进行了解读,唐元成对如何提高教师课堂应变能力进行了讲述。

分享完成后,学院对为四位杰出校友颁发证书。院长刘长江做总结:他嘱咐同学们要注重情商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吸取师兄的经验,保持不断上进奋斗的状态。


通过这次校友交流会,为大四同学考研学习和找工作的疑惑做了一些引导和解答,促使在场所有学生收获成长成才成功经验,领会其中精神,更好的完善自身。


    上一条: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行讲座
    下一条:学院在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你我他”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中获得多项奖项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