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举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顺利召开...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李...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指导暨考研冲...
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学院在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你...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
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  2022-11-01 17:51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引导学生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10月28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老师在博文楼126教室为2022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2020级、2021级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题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青年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主持,学工办主任唐幸福,辅导员曾亚、唐雨涵、李媛媛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上,岳书记首先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通过生动再现长征途中革命志士们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的实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令人震撼的场景,结合疫情防控等现实工作,深刻的向学生解读了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现实动力及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关系,告诫学生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以革命志士和张桂梅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为标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行动,爱学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党课最后,学工办主任唐幸福老师还为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堂深刻的入党启蒙教育课。他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具体程序,并结合多个范例,给大家详尽的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号召全体同学通过勤学善思勇于实践,提高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教师谢腾欧论文荣获川渝首届“巴山律师论坛”优秀论文奖,并受邀在论坛做主旨发言!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