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举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顺利召开...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李...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指导暨考研冲...
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学院在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你...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思想政治与历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会
新闻来源:   发布:  2022-10-24 16:47  阅读: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思想政治与历史党支部10名党员教师于博文楼517办公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盟主持,陶锐老师列席。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将近2个小时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重大判断与重大举措。谈到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均感到,这是党在中华民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刘长江: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正是在党中央的统筹协调、英明领导下,中国才能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突出人民至上,尽最大的努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人才引进、师范认证、硕点申报等工作落地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将学院建设的更好!

何先成: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更加全面的安排,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战略安排,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瞄准学校“申硕”目标及发展愿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水平,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立德树人培育英才、融入地方服务发展上来,为加快实现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曹红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在讲台上给大学生讲深讲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李会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认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超越自己,发展自己!

张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于一名教育工作者来说,尤其催人奋进,令人心潮澎湃,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研究。报告认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论述,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8A7A

叶海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认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相关论述,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真切的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人。

张涛:党的二十大报告最触动我的是,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的需求,并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心。新时代新征程,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中华民族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王莉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对此深有体会,老百姓的生活在过去的十年中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放眼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必将实现,老百姓的好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陶锐: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和发挥我们历史学专业的学科特色,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师生互学互动中达到培根铸魂的育人目标。

张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以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作为,为教育事业燃一束光,发一分热。

王盟: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时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强国梦必然会实现,老百姓的生活也会愈加富足和美好!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大家将持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汇聚在实际的工作当中,能为勇为敢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出一份力。


    上一条:刘长江教授作“从杨乃武案透视晚清 司法制度之弊端”学术讲座
    下一条: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