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粽叶飘香也留情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
“弘扬五四精神 礼赞建党百年”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
助力四城同创 我们在行动
蒹葭汉服社举办2019年汉服文化周...
蒹葭汉服社举办端午节纪念活动
“中特”理论研究会第六届模拟市...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我们在前行路上
新闻来源:周子烽、李顺杰 、唐婧瑶、唐雪倩   发布:admin  2018-12-10 18:32  阅读:

11月29日上午,共青团达州市委、达州市群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学生法律协会联合达州市总工会、通川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通川区蒲家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法学教师谢腾欧带领周子烽、唐婧瑶、唐雪倩三名法律协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等途径来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活动中,谢老师和学生们向当地群众普及宣传了职工维权法律方面的知识,解答了农民工们关于“如何计算工伤赔偿标准”“工伤赔偿有哪些项目”“如何处理劳动争议”等疑问,使当地农民工更清楚地意识到法律维权的重要性。通过现场的情况来看,不少人都曾有过权益被侵犯的经历,主要体现在自己的工资被拖欠,谢老师说道:“我们广大的劳动群众要知道自己的合法权利是什么,这是保障自己合法权利的前提。面对自己的利益被侵犯,我们应当联系相应的法律机构,用法律来保护我们自己。”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认同,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高度的赞扬。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法律意识。将维权法律知识具体化,维护人民的权益,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缓解潜在矛盾,都具有重大意义。本次活动是法律协会普法宣传月活动之一,在解答群众劳动权益维护方面困惑的同时展示了法律协会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法律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上一条:倡导绿色环保 建设美丽中国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第二届“我和近平有个约定”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