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思想政治与历史党支部赴通江开展...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开...
知识产权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开...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省第...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
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赴刘伯坚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新闻来源:张来蕾   发布:admin  2021-05-17 15:13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和团员青年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5月1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学工办主任唐幸福带领学生党支部赴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刘伯坚纪念碑。在高大的纪念碑前,大家队列整齐,昂首挺胸,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刘伯坚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在那如血一般鲜红的党旗下,莫春梅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以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声音嘹亮。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刘伯坚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热学沃土、少年壮志”、“远涉重洋,追寻真理”、“点石成金、尽职苏区”、“宁都起义、铁流后卫”、“家国情怀、忠肝义胆”等展厅,各展厅中挂满了与刘伯坚有关的图文材料,摆满了与刘伯坚相关的物品。随着讲解员对刘伯坚事迹讲解的不断深入,大家对于刘伯坚烈士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一张张图片、一封封家书,不仅是珍贵的文物,其背后所蕴涵的故事更是触动心灵。大家充分了解到刘伯坚烈士对党忠诚、坚守信仰、旗帜鲜明、修身廉洁、遵守规矩的崇高品质。

大家沿着石梯上行,便来到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红军石刻标语园——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园区内的石刻标语不计其数,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认真观看这些石刻标语,详细聆听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工农红军的认识。

来到园区中间的广场,莫春梅老师为大家讲授一堂精彩的《学习党史坚守初心》微党课,莫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活动,要坚守大学求学的初心,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坚守学生干部的初心,尽职履责,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两位党员代表黄明阳和蔡润禾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党史故事,黄阳明讲述了五卅运动的领袖刘华的故事,刘华舍生取义为劳工,为了共产党奋斗终身,被害时仅仅26岁。蔡润禾为大家分享了杨开慧和牛保才的光辉事迹,他表示我们现在一针一线来之不易,应当珍惜当今生活,要学会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全体成员齐唱《祖国不会忘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意义重大,不仅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洗礼,更是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心,立志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杨建霞为全体教职工讲微党课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讲述大赛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