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治历史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
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学习周永开...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我院线上开展2020年诚信知识竞赛
我院线上召开诚信教育暨禁毒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政学院...
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赴小金县达维镇...
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赴小金县达维镇开展对口帮扶及基层党组织共建
新闻来源:王盟   发布:admin  2018-05-08 10:19  阅读:

5月3日-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王秀珍率领党政办主任兰奎,历史学、纲要教研室主任、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王盟一行赴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开展对口帮扶以及洽谈基层党组织共建的相关事宜。

5月4日上午,正值五四青年节,刘春辉书记在达维镇中学为全体师生和镇政府班子成员作了题为“传承五四精神、推进家乡振兴”的专题讲座。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我国实施乡村振兴的背景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第二部分,针对在场的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指出了振兴乡村路径:让农业产业对标市场旺起来;让优秀人才为农所用活起来;让乡村文化富有内涵火起来;让农村生态环境更优“颜值”美起来;让乡村组织深得民心强起来;让农民同步小康富起来。第三部分,勉励青年学子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努力拼搏,既要走得出去,化蝶成凤;还要记得走回来,努力建设自己的家乡,使达维镇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报告结束后,刘春辉书记、王秀珍院长等一行在达维镇政府张镇长、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后勤处副处长曾宪志等领导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简槽村正在维修的村委党群活动室,双方就活动室的内外布局设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后续的基层党组织共建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午,刘春辉书记在镇政府会议室向简槽村党员干部作了“新时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题报告,结合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座谈会结束后,王院长代表学院向简槽村委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书籍和录音笔,还代表学院对该村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吴文林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政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党专题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达州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