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治历史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
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学习周永开...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我院线上开展2020年诚信知识竞赛
我院线上召开诚信教育暨禁毒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政学院...
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赴小金县达维镇...
学院师生赴巴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闻来源:冯剑书   发布:admin  2017-06-21 15:34  阅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25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总支书记陈岗、院长陈仲的带领下,赴巴中、南江、通江学习考察。

25日上午,学院在原川陕苏区红色首府——巴中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总支书记陈岗主持。

在报告会上,将帅碑林纪念馆终身荣誉馆长张崇鱼作“红军精神代代相传”的讲座。张馆长详细介绍了川陕苏区红四方面军在历史地位上的“十最”和纪念馆的创建经历。在建馆二十多年里,张崇鱼馆长与碑林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刘伯坚烈士纪念像、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吴瑞林将军纪念碑、红军陵园、奉献碑等项目的建设,并在相关碑林上刻写13.5万红军烈士名目。

讲座结束后,学院院长陈仲教授代表学校与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馆长周宓签订校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四川文理学院在将帅碑林纪念馆挂牌设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社会调查、资料查询、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当年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南江,参观考察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众多的图片、资料、实物成为我们追忆这段峥嵘岁月最好的记忆,成为唤起我们继续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重要的源泉。26日下午,在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在共收敛7832名红军烈士遗骸的“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前进行了捐赠花篮仪式,瞻仰革命先烈。

这次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两学一做”活动”,有助于师生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理解,提高党性与责任担当。同时,这次学习活动,对于学院挖掘、整合与开发红色文化资源资源,探索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资源的形式与路径,推进地方党史、国史的“三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达州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