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
我院教师在达州市第十五次哲学社...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思政课程中的...
四川省哲学学会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admin  2017-11-08 21:00  阅读:

11月4日至5日,四川省哲学学会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刁永锋教授、四川省哲学学会会长徐开来教授、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会长陈波教授分别致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代表10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

刁永锋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年会在我校举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和平台。他要求我校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如何结合本土特色资源,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虚心向与会专家学习。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年会这个平台深入交流和相互探讨,共同推动我省哲学研究向前发展。

四川省哲学学会徐开来会长作年会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度学会开展的工作情况,通报2017年度学会,并着重说明学会愿意为青年学者提供平台和支持,同时希望通过召开年会,共同探讨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的学术前沿问题,使大家从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有所收获。

会议休息间隙,代表们在刁永锋校长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学校美术馆正在举办的大型美术作品展。

在年会主题发言阶段。西南石油大学高国良教授新释王船山对孟子的推恩说。他认为,王船山独辟蹊径,将推恩从仁心在不同亲疏关系中的次第扩展扭转为仁术的落实与践行。推恩要求凭借仁术直接在现实世界中产生效用。四川文理学院文翔副教授在《实践哲学的元语言与现实逻辑》的发言中说,实践哲学的根本性问题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四川大学刘莘教授导读努尔斯的《正义论》。主题发言体现了学者们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展现了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魅力,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提问,氛围极为热烈,尤其是文翔副教授的发言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分组讨论阶段,100余名专家学者在4个分会场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与现代世界、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与宗教四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交流。

5日上午,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会长陈波教授致闭幕词,大会圆满落幕。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年会有利于加深对四川省哲学界学术动态的了解,对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罗大蒙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
    下一条:徐开来教授作题为“哲学与生活”的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