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
我院教师在达州市第十五次哲学社...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思政课程中的...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程露   发布:admin  2021-04-15 19:05  阅读:

4月14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于学术报告厅B厅为师生作了一场“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主持。

刘长江教授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对提升中国国际威望有着巨大意义。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看待历史事件一定要实事求是,遵守“站在历史中看历史”原则,唯有如此,才能如实地还原历史事件。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作用及其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切体悟。大家纷纷表示,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既是一堂精彩的学术大餐,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历史,自觉践行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谱写华丽篇章。

学院部分教师及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
    下一条: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