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张玲博士作“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
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否明了”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06-14 10:17  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与爱的能力,健全健康人格和促进心理成长6月13日,院曹红梅教授于博文楼113作了题为“恋爱那些事,你是否明了”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围绕“爱情的复杂性,你是否知晓?”等五部分展开论述每部分以问题的形式引入。

  第一部分是关于爱情的复杂性,你是否知晓?首先,曹红梅教授展示了一幅漫画,通过对漫画进行解读,告诉我们爱情是什么,什么是完整的爱情。再进一步通过阐述人类性的三种属性,总结出人类性的三种属性决定了爱情的复杂性的观点。

  第二部分是关于大学生的恋爱长什么模样?曹教授分别从大学生恋爱动机、心理特点等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恋爱的一个整体过程,又通过图表详细分析了爱情心理学三角理论组成的七种爱情模式。

  第三部分是关于恋爱中的性行为,如何选择?曹教授通过客观调查数据告诉我们在恋爱过程中要理智对待性行为以及发生性行为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四部分是关于恋爱中的负面情绪如何调整?曹教授以大学生失恋的原因、痛苦状况、心理变化、心理调适等方面讲述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恋爱中的负面情绪并解决。

  第五部分是关于我们要树立什么样的恋爱价值观?曹红梅教授强调了恋爱过程中双方要具备生命底线、身体底线、责任底线、情感底线、生活底线等底线思维。  



  曹红梅教授将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深刻探究当代大学生恋爱现状,及科学的恋爱常识,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促进学生恋爱心理的健康发展,正确看待爱情,文明相亲相爱,在恋爱中互助成长,使学生学会正确的爱人爱己,在爱情生活中做到自尊不自卑、自重不自轻、自强不自傲、自信不自满、自主不自弃,不轻易在爱情中迷失自我,而是在健康的恋爱关系中努力提升自我。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加清晰、全面和正确的认识,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获得积极全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讲座
    下一条: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到将军:川东奇人罗思举” 专题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