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张玲博士作“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
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
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21 16:06  阅读:

11月18日,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汤勇教授在新校区113教室作题为《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何先成博士主持,知识产权专业2022级学生全体参加。

汤勇着重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他从被控侵犯知识产权、遭遇知识产权壁垒、自身知识产权遭受侵害等方面分析了我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主要知识产权风险。第二,他从企业事先准备不足、缺少海外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消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侵权指控、海外企业的刻意遏制、缺乏应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的长效协同机制等方面阐释了我国企业 “走出去”面临知识产权风险的主要成因。第三,他从构建完善的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体系、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分析、做好海外知识产权尽职调查工作、提高出口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比重、科学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积极组建海外知识产权联盟、有效利用外部知识产权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我国企业“走出去”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的对策和策略。

汤勇的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问题深入透彻,用丰富的资料、典型的案例融学术性、实用性一体,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认识,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将潜心学业,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法律人力量努力打好智识基础。


    上一条:张玲博士作“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文明的起源”学术讲座
    下一条: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否明了”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