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刘长江教授应邀为智能制造学院学...
张玲博士作“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
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张玲博士作“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文明的起源”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25 09:28  阅读:

11月24日晚19:00,学院副教授张玲博士在博文楼111教室作题为“青铜礼制与早期国家文明的起源”的学术讲座。

张玲博士从“中国”名称的起源、二里头的发现与发掘、二里头青铜酒礼器、二里头青铜技术和二里头文化传播这五个方面展开系统阐释。张玲博士在讲解中,图文并茂,让现场同学通过图片直观感受二里头出土青铜器的精妙,并提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

张玲博士指出,通过二里头出土的各种青铜酒礼器以及各种史料,可以表明在早期国家已经形成了以青铜酒礼器组合为核心的礼制文化,殷商时期不断发展完善,至西周时期礼制文化走向成熟。从二里头文化分期及对出土铜片的元素检测,发现二里头青铜合金构成由最初的铜锡到铜锡铅,二里头文化的青铜技术在不断进步。

张玲博士以其专业的学术知识,结合出土文物有趣味地向同学们阐释了二里头青铜礼器与中华早期国家文明的起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学院20202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上一条:刘长江教授应邀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开展《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与大学生修养》讲座
    下一条:汤勇教授作“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