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曹红梅教授作“恋爱那些事,你是...
王盟副教授在南坝校区作“由侠盗...
南景毓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喜报:学院9项课题获达州市社会科...
刘长江教授作“抗美援朝,新中国...
学院南景毓副教授为老区学生做学...
我院教师在达州市第十五次哲学社...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思政课程中的...
徐开来教授作题为“哲学与生活”的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黄娆   发布:admin  2017-11-07 21:03  阅读:

2017年11月3日下午3点,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哲学会会长徐开来教授在学术报告厅B厅作题为“哲学与生活”的学术讲座。学校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190余人师生到场聆听。

徐教授从“哲学的原意”、“哲学是一种生活方式”和“如何哲学地生活”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哲学与生活”展开详尽的阐释。他对罗素、亚里士多德、柏拉图等西方哲学家的哲学思想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也对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的迷茫与困惑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说生活中处处有哲学,我们要学会用哲学的理念去指导生活---做到理性,冷静地对待生活;做到批判,用批判的精神看待现实中的事物;做到自信,要对自我、对生活充满自信;做到仁爱,用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做到善于交流,学会平等地与他人交流。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话语,循循善诱的指引,极大的启发师生们对人生的理性思索。讲座已经接近尾声,徐教授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师生们兴致高昂,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徐教授请教,徐教授也对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最后副校长徐晓宗对这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和点评,他对徐开来教授带来的严谨而又不失激情,通俗又精彩纷呈的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提到徐教授对“哲学地生活”阐述的理性,批判,自信,仁爱的精神让他受益匪浅。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用哲学的理念和思想建构精神家园,健康快乐地生活。

    上一条:四川省哲学学会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16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立项公告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