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中期教学...
知识产权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
新进教师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凝心聚力共话改革创新:思政教研...
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
“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暑期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走进西柏坡革命圣地
新闻来源:张宇慧   发布:admin  2021-07-30 16:37  阅读:

7月29日,学院思政课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

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思政课教师集体瞻仰五大书记雕塑,并向五大书记雕像鞠躬行礼,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使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接着,思政课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在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前驻足观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史过程,体悟“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西柏坡精神。

下午,思政课教师参观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寻访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

此次实践研修,思政课教师们深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同时也为思政课积累了丰富素材。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两个务必”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反馈会
    下一条:“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暑期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首日快讯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