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期末工作教研活动
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与莲湖管委会开...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
历史学专业部分师生赴铭仁园学校...
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新教师...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
法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与新进...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历史学专业部分师生赴铭仁园学校观摩学习示范课暨开展校际联合教研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01 09:24  阅读:

2022年10月25日上午9点,历史学教研室教师中学历史教学法任课教师张涛带领2020级2班学生赴铭仁园学校观摩学习初中部骨干教师谭钦励老师的示范课,并在课后开展了校际联合教研活动铭仁园学校初中部全体历史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示范课展示和教研活动。


谭钦励老师的示范课题目是《昔日盟友当今对手,为何?如何?——漫谈冷战》,在授课过程中,谭老师采用铭仁园学校“三学三问”特色教学法,层层递进,步步拔高。在课程导入阶段,先抛出问题,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然后正式进入新课的讲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穿插大量的生动案例,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授课教师开展了良好的互动;最后在结语部分,谭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述,自然而然地将思政元素融入了课堂,达到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学目的

示范课展示完毕后,政法学院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为谭钦励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对谭老师为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带来的精彩示范课表示感谢!

最后,铭仁园初中部历史教师与政法学院历史教研室部分教师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首先,大家对谭钦励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张涛老师谈到,谭老师的课在语言表达方面流畅自然、逻辑严密,引用的案例丰富且贴近生活,教法新颖有效,不失为一堂精彩的示范课。铭仁园学校初一历史备课组组长秦红认为,谭老师的授课,对教学内容重难点和教学节奏的把握极为到位、师生互动良好、课件制作精美、教态自然大方,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和观摩!接下来,大家对政法学院历史学教研室与铭仁园学校初中部如何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应在集体备课、科研攻关、学科竞赛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构建大学与中学的常态合作机制,共建共赢!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室联合开展“聚焦教学教研 助力新教师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新教师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