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
历史学专业部分师生赴铭仁园学校...
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新教师...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
法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与新进...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室开展“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及整改”联合教研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0-13 17:52  阅读:

10月12日下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室就“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及整改”在博文楼611会议室展开了一次联合教研活动,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有学校评估处的文学运处长、李合朋副处长,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王道坤教授,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副院长何先成博士,思政教研室和历史教研室的老师。活动由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曹红梅教授主持。


首先是曹红梅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专业二级认证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她着重对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所做的《四川文理学院思政专业认证报告》做详细解读,她将该认证报告第一部分认证结论中部分达标和未达标的二级指标和第二部分考查报告中相对应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其中的某些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也指出了接下来思政专业整改的大致方向,并勉励各位老师协力做好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工作。

接着由副院长何先成解读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指出我们目前要明确专业认知状态保持和整改工作的“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何先成详细地介绍了监控办法文件,着重强调了其中的工作程序,对其中涉及到的具体材料附件作了清晰明了的说明。同时,他就此次工作做了总体的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目标;第二,细化报备要求,助力教师落实;第三,加强协同联动,推动专业发展。

校教学督导专家王道坤教授表示,思政专业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值得高兴,但是后期面临的任务也很重大。对此,他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顶层设计。对于专业认证,教研室、学院、学校都要有相关的方案。第二,全员参与,同心协力。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分解任务,让全体教师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第三,坚持不懈。在6年的认证整改周期中,每位任课老师都应对自己的课程做好相关的记录工作,以便在收集课程资料和做年度报告时有备无患。


评估处处长文学运在总结发言中提到:第一,加强非常态工作向常态工作转化。第二,将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方案落到实处,从实质上去做好此项工作。第三,加强对OBE理念的实质理解,将其真正融入到教学管理和服务中去,做到真正的整改。第四,做好持续改进工作,真正将质量提升上去。最后,他也对思政专业整改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思政专业做好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同时,也能够推进三级认证的相关建设和准备,将专业认证工作常态化,真正做好人才培养质量推广工作。

院长刘长江也从几个方面对做好此项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并对参会老师做出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做好课程大纲和教案的修正完善工作,涉及到专业认证的负责人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共同做好此次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工作。


此次联合教研活动,让参会人员对目前思政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和整改工作有了相关的了解,通过相关领导在更高层面的解读和对整改工作作出的解释,使相关工作开展更加明晰,更好开展接下来的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工作,也为学院历史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认证常态化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新教师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法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与新进教师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