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举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顺利召开...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李...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指导暨考研冲...
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学院在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你...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指导暨考研冲刺推进大会
新闻来源:   发布:  2022-11-18 11:0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精神要求,及时有效解答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强化学生思想上做好准备、行动上有的放矢,近日,我院以班为单位在博文楼分别召开了就业指导暨考研冲刺工作推进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院长刘长江、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训、副院长何先成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出席会议并与学生做深入交流,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总体规模持续扩大、就业渠道拓展难度增加、就业的结构矛盾凸显等严峻形势。会议强调,全体2023届毕业生应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的求职、就业观念,从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个人实际出发,坚持“先就业再择业、先实践再认识”的积极就业观,坚决杜绝“懒就业”“缓就业”“不就业”“尼特族”等错误观念。要敢于尝试,把控机遇,要努力作为,勇于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坚定考研学子的信心,鼓舞全院考研士气,与会领导老师对考研冲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放平心态,自信自强,以积极、开放、平静的心态应对当下严峻的考研形势;二是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对考研与就业,要有效区分不同阶段的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和矛盾的主次方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要全力备战,能吃苦、肯奋斗,竭尽全力、尽己所能冲刺备战考研。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还就实习就业、考研考编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同学们建言献策、解疑释惑。

此次就业指导暨考研冲刺推进会是继制定并实施《政法学院、识产权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后,我院落实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又一举措。会后,同学们认为,会议对如何求职就业考研考编,让大家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定会担得起责任、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不断超越自我,在就业、升学上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教导和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李祥院长为我院学子作“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的讲座
    下一条:西南财大法学教授刘国莅临我院进行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