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我院左祥睿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开展2022...
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新学期线上教...
心系学子,情满中秋——学院开展...
烈日高温送关怀 情系学子暖人心-...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
川东北能源化工企业技术人员知识...
政法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教学能力大赛”
新闻来源:   发布:admin  2017-05-23 12:05  阅读:

5月22日晚上7点,政法学院于莲湖校区教学楼523、524教室分别举办了本年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历史学专业的教学能力大赛。担任思政组教学能力大赛评委的为政法学院院长王秀珍、副院长朱德莉、党总支副书记张善喜、政治学教研室主任罗大蒙、行政管理教师张岚和特邀评委曹红梅,主持人文静,并有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学生参加;担任历史组教学能力大赛评委的为团总支书记张俊峰、历史教研室主任张涛、教学秘书卫晓飞和历史教师罗其芳、王盟、陈显川,主持人李魏,以及2016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的教学能力大赛共分课前说课、模拟讲课和现场答辩三大环节,两组均有六位参赛选手。在思政组的这边,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每位选手各显神通,一号选手姚钦选讲《消费及其类型》,采用视频导入的方式让大家印象深刻;二号选手唐杉沙讲授《民主决策:做出最佳选择》,期间积极与同学互动;三号选手钟路梅讲了《文化丰富人的精神世界》,通过读颂诗歌的方式带问题展开课程;四号选手潘雨芮主讲《价格变动的影响》,主要采用板书的方式进行;五号选手官月讲授《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六号选手刘露宇以“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诚挚宣言开始了《文化对人的影响》的讲授。最后,三号选手以91分的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六号和四号获得二等奖,一号、二号和五号获得三等奖。另一边的历史组同样精彩:一号选手成朝讲授《人民民主专政》,得分83;二号选手庞元详讲授《甲午中日战争》,取得88.75分;三号选手唐琳述主讲《秦巩固统一采取的措施》,获得89.5分,与二号选手同获二等奖;而四号选手刘春云和五号选手王冰玉分别选讲《郑和下西洋》和《祖国境内的远古居民》,均获得了92.5的高分,获得此次大赛历史组的一等奖;六号选手沙飞选讲《宪法》,最终获得84分,与一号选手共同取得三等奖。

在思政组中,王院长和曹老师先后对六位选手进行了点评:曹老师先是以“教态自然,语言清晰”进行总体概括,之后又从教态、形态和内容上详细分析,并分别指出了六位选手的不足之处;王院长从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标准视角进行了点评,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自我、夯实基础;聚焦目标、立德树人;聚焦过程、学生主体;聚焦效果、素质教育;聚焦特色、扬长避短。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讲课中可以更加注意自己的说课方式、教学设计、教学语言和教学特色,学会扬长避短,既要用语言感染学生,用魅力、内容和方式吸引学生。而在历史组中,历史学教师罗其芳先是对各个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又以“各有千秋”使得历史组的比赛完美落幕。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位选手表现优异,均得到了各位评委的认同。另外,相信通过此次的教学能力大赛,我院教育专业的学子都有颇多的收获,对于今后所要从事的中学教学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和铺垫作用。至此,我院2017年教学能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王秀珍院长率队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学生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