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思想政治与历史党支部赴通江开展...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开...
知识产权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开...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省第...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
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中特理论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彭森林 杜佳睿   发布:admin  2021-06-01 09:46  阅读:

根据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安排,5与29日上午,研究会在博文楼6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研究会指导老师刘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长彭森林同学简要回顾了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前期活动包括作品征集活动、知识竞赛活动、外出考察活动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自主学习等。展望今后的活动,彭森林同学说,四史学习应该贯穿研究会开展活动的全过程,力争在全校学生社团中做好表率、当好先锋。重点围绕读书学史、四史宣讲、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科研课题申报、致敬革命先烈、学习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等活动,组织好研究会会员的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研究会会员代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们从“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精神”等方面,同时也结合自己平日所关注的红色影片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自身、认真学习、不懈奋斗,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锤炼过硬本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传一份爱,将满腔热血投身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刘春辉书记为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获奖的会员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

刘春辉书记总结讲话。他说,大学生学党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一是学出绝对忠诚,对党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二是学出坚定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三是学出辩证思维,不论是什么活动,都要上升到思想的高度,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培养辩证思维的能力,从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来观察、发现、解决问题。四是学出昂扬斗志,大学生似朝阳,大学生要有精气神,要从党史学习中学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高贵精神。

刘春辉书记还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希望研究会首先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时代的主题来开展活动,因时而新;其次,任何活动都要做到及时总结、及时提炼,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吸取教训;再次,要严格遵循纪律,严把进会入口关,加强研究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强化对会员们的培训,多参加重要的学术研讨会;紧接着,他强调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任何理论都是从实践中得来的,最终也要付诸于实践;最后,他对研究会的学生干部换届做出了要求,并强调留任的会员应当有一颗强烈的为研究会服务的心,从而推动研究会的建设与发展。

会长彭森林同学主持会议。研究会主要学生干部、各部门干事代表及部分获奖同学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院青年教师彭友俊为全体教职工讲微党课
    下一条:刘世仁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讲题为“党员干部要学好看家本领”的微党课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