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献礼建党百年,祭奠先烈英灵
新闻来源:李庆容、文茂群   发布:admin  2021-07-06 10:30  阅读: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2020级1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子,于2021年7月3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巴中进行了“献礼建党百年,祭奠先烈英灵”的主题红色实践调研活动。

我们的第一站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战士英名纪念碑和烈士陵园区。缓步走在葱郁静谧的林间小道上,想到长眠在这些墓碑下的先烈们,他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为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献出了自己鲜活的生命,有的甚至连尸首都没找到,我们的心里就一阵发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里,我们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红四军及川东北人民为之付出的巨大牺牲。在恩阳古镇,我们体悟到了根据地政府和军政工作人员在条件及其简陋的低矮狭小的民房里处理军政要务的不易。

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主要区域中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的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应该赓续先烈们的担当和牺牲精神,努力锻造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提升专业能力,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成才的抱负与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需要紧密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祭奠先烈英灵。

    上一条:历史学教研室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下一条:政法学院历史学教研室成功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竞赛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