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行政管理教研室召开数字赋能混合...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展...
学院行政管理师生赴莲湖管委会调研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新闻来源:供稿、摄影:袁乙心、任杨 初审:张岚 终审:何先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3-04-03 09:51  阅读: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认识,202341日,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张爱萍故居和洋烈水乡进行专业认知考察实践活动,唐雨涵、付凤娇、袁际焘三位老师组织带队。

在张爱萍故居处,同学们通过参观旧居内存放的图片、文字记载、物件等,了解到张爱萍将军从热血少年到红军将领、人民海军创建、组织“两弹一星”试验、全面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等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刻地感受到张爱萍将军艰辛的革命历程和不屈的奋斗精神。

随后,同学们通过参观神剑馆内大量的实物、图文资料和多媒体资源,了解到达州三线建设对国防事业的贡献、“两弹一星”发展历史和精神内容;在战史馆中学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红军在川陕苏区的战斗历程;在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中感受到达州儿女踊跃参与红军、踏上革命道路,为国家、为民族勇于牺牲、勇于奉献、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学们来到洋烈水乡,在参观洋烈水乡“精准扶贫+生态乡村建设”的发展模式中,了解洋烈在灾后获“新生”、旧貌换新颜的变化;通过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农业农村现代化,感受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魅力乡村。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以及国家的强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召开数字赋能混合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行政管理师生赴莲湖管委会调研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