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张涛老师作“花落知多少——晚明江南女性社会生活图景管窥”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供稿:刘敏 摄影:程露   发布:admin  2021-06-17 10:38  阅读:

6月16日晚7点,张涛老师在博文楼113教室作“花落知多少——晚明江南女性社会生活图景管窥”学术讲座,我院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张涛老师在开场时说明,讲座的主题是晚明江南妇女的社会生活状况,但在内容结构上则按照学术论文写作的流程展开,他希望同学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能够了解问题研究及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随后,他从问题的缘起、尝试解决、研究所见、回到现实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说,之所以选择此问题作为研究对象是基于当下社会的女性问题所引发思考以及长期以来的史料积累。在完成熟悉研究现状、确立研究主题、搜集史料、选择样本及研究方法等准备工作后,研究工作随即展开。他指出,通过对毛一璐《云间谳略》所载女性案例的分析可以发现,晚明商品经济的发达虽然使女性有了更多的机会走入公共空间,但父权社会的规训机制对女性的控制并未松弛,缺乏独立经济基础的女性只能加速被物化。反观当代社会中的女性同样面临着诸多困境,女性要获得彻底、真正的独立,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讲座中,张涛老师在介绍主题相关内容的同时,也对不同专业的同学如何研究问题及写作论文提出建议。他指出,学术论文的写作应当遵守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本科阶段应拓展阅读面,积累阅读量,多看多思,自主思考。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业预警暨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兰奎副教授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