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教研...
历史学专业部分师生赴铭仁园学校...
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新教师...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历史学...
法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与新进...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参赛选手线上选拔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09-08 19:12  阅读:

  2022年9月8日上午10点,历史学教研室精心组织和开展了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初赛参赛选手线上选拔活动。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副院长何先成副研究员、王盟、张涛、李媛媛等五位老师参加并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新进教师陶锐全程观摩、学习了此次选拔赛。

参加此次选拔赛的五位选手,借助腾讯会议软件,通过线上3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模拟授课,充分展示了历史学专业师范生突出的教学能力。五位选手各有千秋,表现优异,对课堂节奏的把握张弛有度,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法丰富多变,教学设计完整而富有特色。

五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其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做了重点分析和点评。李媛媛老师指出,选手应避免在PPT课件中出现文本错误和标点符号使用不当的问题;张涛老师认为,尤其要注意突出重点,明确中心,并进一步合理把控课堂节奏,避免平铺直叙,流于平淡;王盟老师谈到,在模拟授课过程中,应适当使用身体和肢体语言,使得课堂授课富有张力,更加鲜活;新进教师陶锐老师提醒参赛选手,尤其注意在课件制作中应避免出现版权问题;何先成老师着重提到,各位选手应进一步熟悉稿件,美化PPT,润色讲课稿,避免出现史实错误。


   最后,院长刘长江教授在对参赛各位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后,针对此次选拔活动做了简短总结。刘长江教授谈到,此次参赛的五位选手准备充分,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通过线上说课和模拟授课的形式,很好的展示了历史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刘长江教授还着重提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应认真思考,努力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教学,让历史课充分发挥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法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与新进教师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线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暨与达州铭仁园中学高中政治教研室联合教研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