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中期教学...
知识产权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
新进教师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凝心聚力共话改革创新:思政教研...
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优秀校友、中学校长李顺对话大学生的自我培养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06-02 15:17  阅读:

大学生应该如何加强自我培养才能适应基础教育的岗位需求?师范专业如何引导才能促进大学生加强自我培养?这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必须研究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的对接,2022年5月27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优秀校友2003思政专业优秀毕业生、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校长李顺走进思政专业,开展了一次特色教研活动

首先,李顺以“大学阶段的自我培养与能力储备——做最好的自己”为题思政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



学习、工作、家庭三个方面展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质性的建议。李校长指出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储备知识和掌握基本技能,他向同学们提出学好专业知识多学写文章多帮学院做事情多学技能备战人事考试等八项建议。李校长认为做最好的自己,要把握十一个关键词:机遇态度团结尊重上进人缘关系能力提升学会总结耿直大气斗争意识,并就十一个关键词语谈自己的切身感受,指出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团结能人办好事,团结好人办成事,团结小人不坏事尊重是一种礼节,更是一种素养还指出,成长过程中特别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与父母的关系、与兄弟姐妹的关系、与老师同学的关系教会了同学们怎样做人。

接下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长江对李校长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以李顺学长为学习榜样,并强调师范专业学生要明确未来教师定位,大力加强师德修养和教学能力提升。要求同学们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理论功底扎实、文史知识宽泛、教学技能熟练、实践能力到位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


最后,李顺校长与政法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共叙情谊,李顺校长语言朴实诙谐幽默,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有着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的作用,整个活动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优秀校友在专业人才培养的情感育人、示范育人和文化育人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后我院师范专业还将继续与基础教育对接,在师范专业课程设置、中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研讨。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从中获取经验,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不懈努力,在大学期间努力完善自我、扎实自我,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抓住机遇。学会在工作中,如何为人处事,如何做人。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更好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长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杰、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曹红梅、马克思主义党政办主任常楠出席,19级1班、20级1班、21级2班全体同学参加。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线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暨与达州铭仁园中学高中政治教研室联合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学情反馈会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