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历史学教研室开展川渝首届师范生...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中期教学...
知识产权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
新进教师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凝心聚力共话改革创新:思政教研...
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
问题导向、主抓落实:历史学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及申报相关问题探讨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03-09 09:57  阅读:

   2022年3月2日下午,历史学教研室在博文楼61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及申报相关问题探讨的特色教研活动。此项活动也是学院今年主抓落实,管理和责任下沉,突出教研室落实主体的作用重要尝试。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行政管理教研室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首先由何先成博士和王盟副教授围绕各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进行了简单扼要的介绍,并就《史学概论》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两门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为与会教师做了汇报。

  

接着,与会教师针对两位教师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刘长江院长认为,在课程目标中应突出立德树人、彰显思政元素,在指导思想中应注意高屋建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的思想统领;曹红梅教授认为,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等应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切实落实师范专业的“一践行三学会”,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中学教师;张玲博士认为,《史学概论》课程的素质目标应与具体的教学内容相结合,注重唯物史观等理论核心素养的提高;张涛老师提出,这两门课程的教学资源发掘应注重当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有效融入。与会的其他教师紧紧围绕“课程思政”这一核心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此次主题教研活动,既帮助了与会教师明晰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的思路,更是学院构建以教研室为主体落实单位,多维度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实践探索。


    上一条: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知识产权教师梁宇栋荣获第八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征文三等奖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