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我以我笔绘我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图绘写爱国情”专题实践教学
新闻来源:罗大蒙   发布:admin  2019-12-24 17:16  阅读: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激情,砥砺家国情怀,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为依托,以“专业思政”与“思政课程”相融合为导向,近期在美术设计类本专科学生中开展了以“笔绘我心·图片里的爱国之情”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以期通过红色绘画,传承红色基因,抒写爱国情怀。

本次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共收到红色美术作品近200件,学生们将深刻的个人感悟与浓郁的爱国情怀融入到一幅幅美术作品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作品包括反映红色文化的《彝海结盟》、《胜利是我们的方向》、《红魂》,反映特色民族文化的《苗》、《勤劳的布依族》,反映特色地域文化的《四川印象》《成都老茶馆》《上里记忆》等。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行的思政课“一线一体六翼三结合”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图在思政教育中融入专业元素,实现“专业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有效衔接。此项实践教学改革活动,既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能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前行动力。

    上一条:学习强国报道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
    下一条:政法学院学子赴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