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新闻来源:   发布:admin  2019-09-18 08:56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由贵州师范大学(教育部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承办的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研修从2019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5日,为期一周。副校长徐晓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及六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研修。

在贵州师范大学研修老师和人员的带领下,学员辗转贵阳、遵义两地九个社会实践点进行研修。学员们先后前往黔灵山,参观抗战时期蒋介石关押张学良的麒麟洞和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前往息烽集中营,参观国民党曾经设立的最大的关押革命烈士的监狱,追忆峥嵘岁月;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重温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转折点;瞻仰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山),缅怀革命前辈;前往娄山关,体验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参观苟坝会议旧址,穿军装、提马灯,走1.5公里的毛泽东小道,再次领略毛主席的雄才大略,感受新农村气息;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酒之乡——茅台酒文化城、红军四渡赤水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园、四渡赤水纪念塔,感受国酒魅力的同时重温革命岁月;参观贵阳郊区孔学堂,感受国学魅力,学习传统文化;参观青岩古镇,领略设计精巧、工艺精湛、人文荟萃的明清古镇。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各校马院老师也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老师们一致表示将学以致用,把研修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课堂教学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实效性,真正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上一条:四川文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2019年版)
    下一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中华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