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与 大学生修养”学术讲座
新闻来源:供稿:刘敏 摄影:刘宇阳   发布:admin  2021-09-27 14:46  阅读:

9月26号晚上七点,学院于博文楼113教室开展“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与大学生修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刘长江教授主讲,我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院长在讲座中,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结合视频和十九大报告以及《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并结合案例与视频,详细讲解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精神、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二是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三是从毛泽东在湖南一师读书时开列的部分读书清单,结合视频和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国学与传统文化的概念及主要内涵等。四是从儒道佛三家思想系统阐释了大学生应汲取传统文化精华来提升自己的修养。

刘院长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与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亲切而有趣味,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刘院长的讲座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收获良多。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生到达州市第一中学、通川区第八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下一条:曹红梅教授作“中国性文化的前世今生——发展先进的性文化”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