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学院举行外聘教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新闻来源:供稿:施家伟 摄影:刘宇阳   发布:admin  2021-09-10 09:00  阅读:

9月6日晚7点,学院在博文楼214教室举行外聘教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刘长江出席并讲话,优秀校友、达州铭仁园中学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王莉出席并作精彩点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曹红梅、王敏、文茂群、杨建霞出席并担任评委。

刘长江向外聘教师王莉颁发聘书,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不断加强学习的能力,学习新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第二,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种赛课活动,不断提升师范技能;第三,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争取以后做一个优秀的教师。

随后,参赛选手按照规则依次上台展示教学风采。第一位选手展示的主题是《消费心理面面观》,从现实生活的实例和学生生活经验出发创设情境,采用学生讨论和教师精讲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第二位选手展示的主题是《人民民主专政: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她从日常生活出发,让学生真正认识到“政治课内容无处不在”,使学生明确了我国人民民主内涵特点、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以及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的必要性。第三位选手展示的是《文化与经济、政治》,用多种方式激起学生对文化生活的兴趣,说明现代社会文化与政治、经济的相互影响,相互交融的关系,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最后一位选手展示的是《政府的权利:依法行使》,通过达州市政府对共享单车进行管理的案例,引出教学内容,分析政府依法行政、规范和完善权力运行的要求。

评委从口语表达、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袁尧同学以89.2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何叶旺、龚岚和韦佳璇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

王莉对整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其一,善于用丰富、精彩的案例讲活科学道理,所举案例,一要生动,二要切合学生特点,三要有助于学生理解掌握教学内容。其二,善于提问,用有效提问推进教学。其三,教师在发挥学生主体性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最后,刘春辉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教材一定要熟悉,对知识了如指掌;二是要不断创新,注重引用新材料;三是要明确教学的最终目的是育人;四是要坚持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理念。

本次大赛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教学基本功展示平台,强化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王盟老师应邀作“新时代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几点思考”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历史学教研室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