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政法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铭仁园中学观摩示范课
新闻来源:王盟   发布:admin  2021-05-13 17:41  阅读:

5月12日上午,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2019级2班44名学生在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带领下前往达州铭仁园中学见习观摩历史示范课。

达州市初中历史中心学科组成员、铭仁园中学初中历史备课组组长、青年骨干教师秦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历史课程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的教学内容为《紫荆花开、白莲绽放——香港》。秦红老师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巧的设问、幽默风趣的教学互动、新颖完备的教学环节将铭仁园中学的“三学三问”特色教学法,向在场的师生做了一个全方位的生动展示。整个教学活动既严肃又活泼,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引导的教学理念,通过不断的设问和引导,层层递进,充分调动和激发了中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实现知识习得和素质提升的有效融合,并深刻践行了新时代所赋予历史课程铸魂育人、培根铸魂的根本任务。

观摩示范课结束后,铭仁园中学校长范永杰发表了讲话,并与在场的政法学院学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他就如何构建高效、科学的中学课堂、如何实现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范校长认为,优质的课堂教学于教师而言,教学思路必须清晰,能够有效引导学生不断地学习和追问,从而实现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在教学活动实施过程中,教师需要有效的把控和调适课堂,通过师生合力来实现教学目标的达成。紧接着,范永杰校长还进一步为在场的师生深入讲解了铭仁园中学所开创的“三学三问”教学法,并针对“如何让学习在课堂真正发生”等问题与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见习和观摩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真实中学历史课堂的认知。同时,对于下一步如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如何将理论知识融入具体的教学实践,同学们也有了明晰的方向!

    上一条:大竹中学正高级教师魏云应邀来院讲学
    下一条:副院长何先成博士作“漫谈中国古代帝王择都的因素”学术讲座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