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
2018级4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到达州市司法局...
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考察
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学...
刘长江教授作“习近平中华优秀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暨教学大比武活动
新闻来源:张欣   发布:admin  2021-04-20 08:57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校思政课育人全过程。4月17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在巴中市平昌县开展党史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暨教学大比武活动。副校长徐晓宗、学院总支书记刘春辉、学院院长刘长江、互联网思政部部长于贵、党委巡查办专员王进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上午由副院长何先成主持,下午由副院长罗大蒙主持。

副校长徐晓宗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大学生真正弄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强调,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学集体备课会”,主要目的是将党史融入思政教育课堂,达到以史促教、以史促学,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时,通过十位思政课老师进行教学大比武,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使命感。

本次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比武活动在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渗透的基础上,10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20分钟的主题汇报,五位专家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作了中肯的点评和打分。在场的其他思政课教师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经过一天激烈的教学大比武,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学院总支书记刘春辉在本次集体备课会总结发言时指出,百年党史就是百年思政教育史,就是思政课百年发展史。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紧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有利于促进广大思政课教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教学本领,增强制度自信。

4月18日上午,全体思政课教师考察了刘伯坚烈士纪念园和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一幅幅图片,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刘伯坚烈士对党忠诚守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修身廉洁重规矩的崇高品质。在展厅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带来的“共产党人刘伯坚的家国情怀”的现场微党课。

思政课教师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效果,拓宽了今后的教学思路,实现了各门课程的资源互补,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教学活动。

    上一条:院长刘长江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宣讲党史
    下一条: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形势与政策》课 教学检查工作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