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能...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四川...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开展...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立项...
“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能...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2年度...
关于举办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于开展...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开展“弘扬将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3-04-14 15:31  阅读:

为传承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4月12日下午,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党员学生代表,赴通川区罗江镇张爱萍故居开展以“弘扬将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微党课、参观神剑馆、川陕苏区战史馆和张爱萍故居的方式,追寻了张爱萍将军革命的足迹,领略将军风采,弘扬将军精神。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岳臣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微党课回忆了张爱萍将军的点滴故事、感人瞬间,将军和四川文理学院的深厚渊源,将军对学校的殷切期望。讲述了张爱萍将军舍生忘死、一心为公、作风正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岳书记指出张爱萍将军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弘扬将军精神,就要学习他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意志坚定,不畏艰难,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顽强精神;学习他以大局为重,大公无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将军精神对于今天我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随后,一行人跟随讲解员对神剑园内的神剑馆、川陕苏区战史馆和张爱萍故居进行参观。每一件斑驳的实物,每一桩震撼人心的故事,每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都讲述川陕苏区红军“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追求,述说着先辈们对三线建设国防事业的卓越贡献,回味了“两弹一星”的横空出世光辉历史,追念着张爱萍将军戎马倥偬、无私奉献的革命一生。为现场的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将军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全面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四川文理学院首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获奖公告
    下一条: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立项建设2022年度大学生科研、教研项目的通知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