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党建综治 团学工作 文件制度 校友信息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立项...
“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能...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2年度...
关于举办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于开展...
基地主任刘长江率队赴大竹川环等...
关于2022年国家助学金拟评名单公...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2022年...
“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能力建设”论坛征稿启事
新闻来源:   发布: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27 20:13  阅读:

知识产权保护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环,2021年10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旨在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引领带动省级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为研究和探索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背景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能力提升路径,助力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经验交流和互相学习,确保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将择期在达州召开“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能力建设论坛”,现面向省内外学者、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部门、知识产权实务部门、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生征稿。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论坛以“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能力建设”为主题,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2.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3.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4.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创新

5.滥用知识产权行为的法律规制

6.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前

三、征文要求和提交方式

1.征文应围绕论坛主题展开,题材可为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字数6000—12000字之间为宜。

2.论文格式:请统一参照《中国法学》刊载论文的格式和注释体例(正标题:黑体,小二,加粗;摘要与关键词:宋体,五号,加粗;摘要内容:仿宋,五号,不加粗;一级标题:黑体,四号,居中,不加粗;二级标题:黑体,小四,不加粗;三级标题:宋体,小四,不加粗;正文:宋体,小四)。

论文尾部并随附作者详细情况介绍,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单位、职称、职务、完整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等。

3.所投稿件应为作者原创且未正式发表过的文章,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和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4.请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将论文的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wknyh@163.com,论文电子文档请按照以下格式命文件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论文标题”。

5.本次论坛的入围论文将编为论文集公开出版,所投稿件默认同意出版发表,不同意公开出版的请在论文正文首页右上角注明。

四、论文评选

所有来稿均经过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若干,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00、2000和1000元。

学生组(限在校本科学生)获奖论文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800元、600元和400元。

将给被收录论文的所有作者赠送论文集。

五、联系人

杨老师 电话:15228061338


                              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

                                               2022年11月27日


    上一条: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立项建设2022年度大学生科研、教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2年度三笔字获奖名单暨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师范生三笔字比赛推荐名单公示      
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入口]